赫赤-Hertrich

石榴

     胡席清慌张得手指握紧了瓷碗边沿,像是要将那颗心摁回自己的胸腔。

  内心却忍不住想,她会不会认出他来?会不会觉得自己的行为很荒唐……纵使心下思绪转圜万千,也只得垂眸不语,静候着她的审判。

  赵姝替他盛好粥,见他迟迟不动,诧异地问:“小郎君,怎么不走啊?”

  她双眼含笑,语气轻柔。

     却让胡席清有些愕然,最坏最坏的结果他都想过,但独独没有想过她不记得他。

  他拿着碗身体僵硬地转身,口中发涩,如吃了黄连一般。


  走了几步远,耳边好像传来她的声音:“小郎君,身上落了些石榴花瓣。”

  胡席清向她回了一礼,留下了一句“谢过小娘子”,就匆匆地离去了。

  赵姝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感觉有些眼熟,但还是没想起曾在哪见过。

  身旁的玉珰嘟囔道:“真是个怪人。”

  赵姝还没来得及叫她慎言,就又听见她在揶揄。

    “哦~婢子知道了,莫不是不敢看我家小娘子的美貌!”

  “少拿我打趣,快些做事才是正道。”赵姝对她这番行径只能无奈摇头,也没有将刚才发生的小插曲放在心上……


  胡席清端着碗热粥,跑出了庙方才停下脚步。

  他立在朱墙边,望着石榴树从里探出的重重枝桠。

  在那最高的枝头上赫然俏立着一朵夺目的石榴花。


  胡席清脑海中浮现了初次与她相遇的场景,是在他家花房里。

  准确地说是他一个人觉得那是初识,而对方印象之中估计最深的还是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  当时他刚从书院散学归来,被长姐嘱托去花房那边剪几朵月季。

  胡席清走过紫藤花缠绕的廊道,暖光将他的影子投射在斑驳的青石板砖之上,脚步迎着风好似比往日轻快了许多。


  跨过门槛走进花房后,他弯腰拿起剪刀,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捏住几朵开得正艳枝干,剪下了几支。

  刚要出去的时候,正好瞥到几朵快蔫了的桃花。

  耽误了一番时间,给它们浇水。


  若干年后,胡席清搂着怀中之人想,也许你我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,早现端倪……


  再等他走出花房,便见不远处被三角梅爬满的凉亭下,那石桌旁静坐着一位娉婷佳人。

  落日斜晖穿过屋檐瓦墙,照到她的发梢、肩上,恍若遗世独立的九天神女。

  她对他莞尔一笑的那一刻。


  胡席清腹中思索了几回,也没有网罗出只字片语来形容这一幕。

  他就立在那,可能耳边心跳如擂鼓,才算是最好的形容词。


  原来,胡席清一直以为一见钟情,不过是爱色之人的借口。缘分之说,更是荒唐可笑。对此他向来都是嗤之以鼻的。

  却不料命运总是喜欢戏弄世人,堪叫人们不得轻视它才好。


  怎么离开花房的,胡席清已不太记得了。只知道自己慌忙之下回到了后院,将手中一束月季交给了长姐,连手指被枝干上的刺刺伤了,都没有察觉到……


  胡席清把自己从回忆之中拽了出来,看着缓缓高升的旭日,靠在墙边喝完了热粥,想着今日这番可笑的行为,为了见她躲了早课一时脑热扮成灾民,还觉得人家姑娘能认出他来。





碎碎念念:

好的,进度又被我拖慢了。

恼怒中(`Δ´)!

其实我这章要写离别的。

害,我暗搓搓的给了一点糖,有没有发现?

这个时间段赵十六岁,胡是十三岁。

大学生还在家里蹲,我妹初三明天要去上学

哈哈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

多支持多评论,天知道我每天要看一下有谁评论了没,我好回复π_π

推荐歌曲:

枕万梦

是风动

心上秋

评论(36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